J_K_N_Y_ 工作室

21 Sep.

王俊凯贺生文

#J_K_N_Y_ 工作室出品


#请勿上升真人×3


文字来自 @柠檬的姐姐 

校对老师 @和元宝一起爱烊烊 


2017年9月21日,队伍里弥漫了一种浮躁的气氛。

汗从王俊凯的额头滑落,滑过高挺的鼻梁,滑过已晒成小麦色却又透着一丝红晕的脸颊,划过细长的脖颈,最后没入了学校统一的迷彩服。

无论是身上粘腻的感觉还是烦扰自己多年的低血糖都是那么的让他难受。可是,最让他难受的是无时无刻,或隐晦或露骨的目光,尽管早就在大众视线里生活了那么多年,但今天的目光却让早以为习惯一切目光的他仿佛回到了最初的时候。

今天是他十八岁生日。

正常的孩子,或许是叫上一帮哥们儿high到天明,或许是从父母那里得到一份昂贵的礼物,或许是开始憧憬自己的未来。总之,是喜悦的,是无畏的。

然而,对于王俊凯而言,过了今天,他要面对的是更加严苛的要求,他奋斗的圈子是不允许他任性的。没有了未成年的名头的保护,以前轻易推掉的应酬,随之而来的桃色新闻,艰难而又必要的转型之路,统统会像潮水一般涌向他。

头顶上的喇叭突然响起的号角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队伍里一声声松下来的叹息,也使王俊凯放松了下来。

“好了,为期11天的军训,到今天为止,就结束了,大家辛苦了。明天收拾好就可以回学校了。解散吧!”教官说完,随着欢呼声,队伍瞬间散开了。

王俊凯转身也打算赶紧走回宿舍洗澡,真不是他处女座多严重,而是军训一天下来流得汗实在太难受了。

突然一只胳膊勾住王俊凯的脖子,使他吓了一跳,但他不敢立马甩掉,他不希望十八岁生日后第一次上的热搜头条就是王俊凯耍大牌。

“哎!今天是你的生日对吧!”是他的室友,平时关系还可以,公司也特地“打过招呼”,“你的粉丝可真豪,听说咱们这儿的电影院里都是你,就连天上的星星也是你的,你自己知道,哪颗是你的吗?”

“我不知道,她们很厉害,所以我也要加油。”说着官方客套的话配上微微亮出的小虎牙,滴水不漏,丝毫看不出他此刻的不耐。

“对了,”室友突然声音小了一点儿,“你的俩队友怎么今天没啥表示啊,你们……”

模糊不清的言语和刻意压低的声音让王俊凯心里越发烦躁。

“小凯!”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尴尬的气氛,小马哥从另一头走来。室友把原本搭在王俊凯肩膀上的手放了下来。

“小马哥!”室友比王俊凯还积极的和小马哥打招呼。

“嗯,你们军训今天结束了,小凯要赶紧回去排练生日会了,学校里有什么事,你记得帮他留意一下。”小马哥边说,边拉着王俊凯就要走了。

“那么急啊……”室友还在喃喃自语,王俊凯和小马哥就已经走远了。

坐上了车,关上了车门,王俊凯才算真正放松了下来,瘫在椅子上。

小马哥看他这样,叹了口气:“你休息一会儿吧,到了我叫你。”

王俊凯心里却仍是有些不安,这一次的生日会意义不同寻常,是他作为成年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聚焦在他身上的目光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如果他的表现,达不到粉丝应援所匹配的高度,他的小螃蟹们怕是会被路人嘲人傻钱多的。王俊凯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他要自己值得所有爱他的人所为他付出的一切,他要所有爱他的人都不后悔爱他的决定。

车子平稳的停下了,然而并不是停在练习室门口,是在公寓楼下。

“嗯?不去练习室?”

“傻孩子,别那么累啊。在你是一个明星王俊凯之前,你是一个要过十八岁生日的王俊凯啊。快上去吧。好好玩儿。手机拿着,明天联系,”说着掏出王俊凯许久未摸过的手机,下车替王俊凯拉开车门,“赶紧下来,我下班喽。”

王俊凯不好再说什么,下了车。“小马哥!”王俊凯在小马哥刚要上车前突然叫住他,马骏回头以为他还要说什么,却看见那个自己陪伴那么多年,像自己孩子一样的少年,笑着说,“谢谢你……”

这么多年,孩子终究是长大了啊。

王俊凯转身,走入单元门,走入电梯,直到看不见了。马骏开始庆幸,还好他是在走回他的小窝,不然他怕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这孩子走丢了。

 

王俊凯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门,没有想象中扑面而来的彩带,没有吵吵闹闹的欢呼声尖叫声,一片漆黑的屋子里。

他们不在家?

王俊凯边想着,边抬起手打开灯。却听见他的房里传来一丝微弱的呻吟声。餐桌上一个傻不拉唧的立式贺卡。

王俊凯拿起来,一看,这又丑又贱的笑脸,一看就是出自王源的笔下。

致90后老人:

王大俊同学,你虽间歇性脑子短路,日常性欺压王天龙同学,还强取诱拐组合幺儿,但鉴于你18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出席全国学联代表大会,参演张艺谋导演电影,走过米兰时装周,考上北影,身价过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天龙哥与易大佬原谅你上述罪过,并祝你18岁生日快乐。至于礼物<( ̄ˇ ̄)/你天龙哥就送你二人世界一晚!不要太感谢本小天使为你们打掩护,嘿嘿嘿!我出去玩啦!小千千的礼物,你自己去问他要。(*/ω╲*)

溜了溜了!

宇宙无敌超级帅气nili天龙哥

你滴生日

说到这里,王俊凯要是再不懂,可能就真是间歇性脑子短路了。他开始有点紧张。

他和千玺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从最开始的陌路,到作为大哥心疼弟弟遭受到不公平而产生的保护欲,再到越来越失控的接触牵手拥抱,尽管千玺一开始会拒绝,但他脸上漾起的梨涡,却激励着他越来越露骨的视线与靠近。

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一切又都是那么突如其来。

确认关系后,知道的人也不多,就那个好像整天只知道吃,看似傻白甜,心里却总是跟明镜儿似的王源。

他在撞破的那天拉住自己,眼里是王俊凯从未见过的沉着与认真,他问王俊凯知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知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那天的王俊凯,自信,张扬,无所畏惧的回望着王源。

最后,王源像是妥协了一样,说,不要做伤害自己的事,更不要做伤害千玺的事,随即就松开了手,重新换上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吵着出去吃麻辣小龙虾。

然而,要让今天的王俊凯再去面对那样的王源,他的眼睛,可能会闪躲。

他有些颤抖的把手放在自己房门把上。他虽然和千玺在一起那么久,但一直停留在牵手拥抱接吻的阶段,即使哪天发作一下青春期男孩子们都有的血气方刚,也没有做到最后。

他深吸一口气,慢慢的推开房门,尝试着从门缝里能先看到点什么。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IqtbJS 密码:0xww


评论(6)
热度(67)
微博@J_K_N_Y_ 工作室

© J_K_N_Y_ 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