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_K_N_Y_ 工作室

02 Oct.

【短篇】Soulmate

#J_K_N_Y_ 工作室出品

#一发完结

#切勿上升

#文字  @半夏434 

校对老师 @三岁老芭比_ 

国庆第二天快乐~




“Karrry ,do  you  believe in  soulmate ?”

 

 

 

 

 

 

 

“Maybe.”

 

 

 

 

 

 

 

 

 

最近易烊千玺很频繁地提起这个问题,王俊凯每次的答案都是“Maybe”。但,随着提问次数的累加,他似乎也有些动摇。易烊千玺很少在他面前说英语,即使说了,也不该是如此严肃的语气。

 

 

 

 

 

 

 

 

其实,在易烊千玺第一次提问后,王俊凯就特意去查了这个词。

 

 

 

 

 

 

 

“soulmate”是一个英文单词,指精神伙伴、心灵伴侣、灵魂伴侣、知己;相爱,相知,相伴的人;配偶,对手,助手;使配对,使一致,结伴;成配偶, 紧密配合。可做名词、动词用。

 

 

 

 

 

 

 

 

所谓灵魂伴侣,起源于希腊神话。在柏拉图《会饮篇》中,阿伽松(Agathon)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会饮”:既不饮酒也不要吹笛女,“用讨论问题来作为今晚的消遣”,“从左到右,每个人都尽力赞美爱神”。阿里斯托芬(Aristophones)讲了上古时代的一个神话故事:最初的人是球形的人,两个个体背靠背粘合在一起,有两张脸,八只手和脚,两副生殖器。宙斯和众神担心人类过于强大,不敬神灵,于是把球形的人劈成两半,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只是半个人”,“我们每个人都一直在寻求与自己相结合的另一半”。“爱是成就这种功德的神,使我们恢复原初状态,生活在快乐与幸福之中”。

 

 

 

 

 

 

 

 

查完之后,王俊凯觉得自己更是一头雾水,什么和什么啊?他不就比千玺大了那么一丢丢,怎么感觉隔了一个世纪似的。

 

 

 

 

 

 

 

在王俊凯遇到易烊千玺之初,其实是很不屑的,他不懂公司怎么给他找了这么个队友,小小黑黑瘦瘦的一只,仿佛营养不良。还不如王源呢。而且,易烊千玺一进公司就能和他一起出道,凭什么?他感觉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就像个笑话。

 

 

 

 

 

 

 

 

 

 

所以,他王俊凯开始有意无意地挤兑易烊千玺。王源和易烊千玺一起玩儿,他就故意冲上去闹王源,让王源分不出精力去回应易烊千玺。他故意很大声地和王源说话,让易烊千玺愈发沉默。

 

 

 

 

 

 

 

 

渐渐地,他的这些小动作被察觉了。

 

 

 

 

 

 

 

 

 

 

“王俊凯,有意思吗?”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你说呢?易烊千玺。”

 

 

 

 

 

 

 

 

 

“王俊凯,我从没想过和你争抢什么。所以,你不用将你的敌意表现得如此明显,很蠢。”

 

 

 

 

 

 

 

 

 

或许是易烊千玺的话太过于义正言辞,又或许是王俊凯自己本就有些过意不去。总之,王俊凯回过神时,易烊千玺的背影已经消失在视野之中。

 

 

 

 

 

 

 

 

 

 

在一次舞蹈课上,王俊凯终于找到了公司选择易烊千玺的原因。那时的易烊千玺还没长开,丢在人群里也豪不起眼,但一跳舞,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气场全开,浑身好似发着光,目光不受控制的往他那边飘。

 

 

 

 

 

 

 

 

 

 

 

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中毒了,自那次目睹易烊千玺跳舞后,脑袋里就一直单曲循环“易烊千玺”四个字。怎么甩都甩不走。

 

 

 

 

 

 

 

 

 

王俊凯做了一件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儿,他竟然上网百度了“易烊千玺”这个人。看着粉丝罗列出来的大大小小的奖状、奖牌。他似乎有些理解公司的做法,同时也认识到不分青红皂白故意挤兑易烊千玺的自己是多么的蠢,简直蠢出新境界。

 

 

 

 

 

 

 

 

王俊凯想和易烊千玺道歉,却苦于没有机会。于是,他就想方设法地对易烊千玺好。即使所有人都觉得他又在抽疯了。

 

 

 

 

 

 

 

 

在拍摄短片时,易烊千玺被王源推下泳池了,虽然他也知道王源只是在和易烊千玺玩儿呢,但他还是执意要将易烊千玺拉上来,万一泡久生病了怎么办?他迫不及待地将手伸出去,结果,那小子竟然拒绝了。什么鬼?还有,王源别再笑了,你引以为傲的大眼睛要看不见了。

 

 

 

 

 

 

 

 

和易烊千玺破冰,说起来还要感谢他和王源的CP粉,简直神助攻。

 

 

 

 

 

 

 

 

 

 

 

他原本是要去吃饭的,但手机落在舞蹈练习室了。他打开门就看到易烊千玺手里拿着一封信,眼睛红红的。见到他进来,易烊千玺立即将信藏到了身后。

 

 

 

 

 

 

 

 

王俊凯愣住了,他从没见过易烊千玺流泪,即使是拉筋那么痛苦的事儿,他也只是紧咬牙关。现在该是受到了多大的委屈才会哭出来。

 

 

 

 

 

 

 

 

身体先于大脑做出反应。他轻轻抱住易烊千玺,安慰道:“没事儿了,千玺,没事儿了。”

 

 

 

 

 

 

 

 

他觉得自己的肩膀有些湿意,风吹过来,凉凉的。

 

 

 

 

 

 

 

 

 

很久之后,他终于看到了那封信。她们竟然说千玺打扰了他和王源,劝千玺滚,还问千玺他怎么不去死。

 

 

 

 

 

 

 

 

 

那时,王俊凯真的心疼得要命,他想,那天为什么不早点儿发现手机落舞蹈练习室,这样他就可以陪着千玺一起面对了,而不是在事后给他一些寥寥无几的安慰。

 

 

 

 

 

 

 

 

 

 

 

自那次以后,王俊凯与易烊千玺多了些无可言说的亲密。而王俊凯对那些CP粉也终于无法忍受了,她们让他和王源坐一起,他偏不,他就想挨着千玺坐,她们让他和王源一起走,他就不,他就要回头找千玺。活脱脱一叛逆期小孩儿。

 

 

 

 

 

 

 

 

 

 

在王俊凯的不懈努力和易烊千玺的无限制包容下,他俩成了如今这般模样。无话不说,默契满分。但,似乎差了点儿什么。

 

 

 

 

 

 

 

 

 

 

王俊凯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他和千玺很亲密,但仅限于兄弟,离恋人还差得多。

 

 

 

 

 

 

 

 

 

王俊凯依旧琢磨不透易烊千玺问这个问题的初衷是什么?

 

 

 

 

 

 

 

 

 

本着勤学好问的好学生原则,王俊凯敲开了易烊千玺的房门。

 

 

 

 

 

 

 

 

“千玺?”

 

 

 

 

 

 

 

 

“嗯?”

 

 

 

 

 

 

 

 

 

“你为什么要问我那个问题?”

 

 

 

 

 

 

 

 

“王俊凯,你相信吗?”易烊千玺又一次发问。

 

 

 

 

 

 

 

 

不过,这次还未等到王俊凯回答,他便开口道:“王俊凯,我相信。也许你已经不记得了,其实我们初次见面并不是在公司,而是在某个选秀节目上,当时,我正因为没发挥好而懊恼,抬头就看到你笑得虎牙尖尖,轻轻说了句‘加油’。”

 

 

 

 

 

 

 

 

 

 

搜寻了一遍大脑,王俊凯仍旧无法想起易烊千玺所描述的情景。

 

 

 

 

 

 

 

“对不起,我忘了,千玺。”

 

 

 

 

 

 

 

 

 

“你先听我说完。王俊凯,再次见到你,我真的很惊喜,世界真小,我一转身竟然又遇到你了。我本想对你说声‘谢谢’的,但你的态度很冷淡,甚至还想孤立我。”

 

 

 

 

 

 

 

 

“对不起,千玺,真的对不起。”

 

 

 

 

 

 

 

“都过去了,王俊凯,我不是想翻旧账,我只是想问,王俊凯,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千玺,你说什么?”王俊凯高兴得要发疯了,刚刚千玺是说,喜欢我,是吗?炯炯有神的桃花眼亮晶晶地注视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耳朵都红透了,缓缓开口,“王俊凯,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千玺,你知道我有多想听到这句话吗?刚刚你说出来,我第一直觉是自己可能在做梦,那种飘在云端的虚幻感,好怕一睁眼,自己又落回现实。”说着竟激动得泪花闪闪。

 

 

 

 

 

 

 

 

易烊千玺紧紧地环住王俊凯,问:“现在真实了吗?傻子。”

 

 

 

 

 

 

 

 

“还是有些不真实,再抱久一点儿,可能就真实多了。”

 

 

 

 

 

 

 

 

 

易烊千玺已经看穿了王俊凯的真实想法,但他还是紧紧抱着王俊凯,因为这也是他想做的事儿啊!


评论(2)
热度(67)
微博@J_K_N_Y_ 工作室

© J_K_N_Y_ 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