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_K_N_Y_ 工作室

01 Jan.

【短篇+番外】一月情侣

#J_K_N_Y_ 工作室出品


#请勿上升真人×3


#新的一年祝大家天天开心依然爱千凯千


#文字来自 @半南星 

校对老师 @和元宝一起爱烊烊 


“千玺,七夕快要到了。”王俊凯端着餐盘兴冲冲地跑过来。

“然后呢?”千玺咽下嘴里的食物,淡定地回答。

“易易,别这么冷淡嘛。”

“你再这么喊我,信不信我让明年的七夕变成你的祭日。”

“好了,不逗你了,七夕欸,这意味着‘一周情侣’的活动又开始了。”王俊凯依旧兴奋得像个傻子。

“所以呢,我又不会参加。”

“这个活动多好,你还可以打破在路人心中高冷的形象。”

“你确定我还有‘高冷形象’这种东西?”

“好吧,确实没有,但这个活动可以让你认识更多的人,增进同学友谊,不好吗?”

“你又想作什么妖了?总觉得你目的不单纯。”

“没有。”王俊凯尬笑。内心默默OS:“还能作啥妖,不就是我爱你,单纯的想让你成为我CP,光明正大的那种。”但这种话能说出来吗?肯定不能啊,否则明年的七夕真的会成为我的祭日了。

空气里弥漫着爱情的酸臭味,FFF团蠢蠢欲动,七夕终于到了。

“千玺,千玺,千玺。”

“干嘛?周末都不让人好好休息,烦死了。”

“你快上校园论坛!”

易烊千玺挣扎着将眼皮掀开一缝,刚打开校园论坛,就被吓醒了。

“这是什么鬼?我和你怎么成了一周情侣?哦,不对,是一月情侣,我记得我没报名啊。”千玺说完瞪了王俊凯一眼。

“因为这次是网上不记名投票,但仅限于我们学校。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不是惊喜,是惊吓,我要去学生会。”

“去干嘛?”

“还能干嘛,宣布我自愿退出,让他们找别人吧。小爷不惜得陪他们闹。”

“别呀,你这样做,我都能想象明天娱乐圈的头条是什么了?‘昔日兄弟情竟只是逢场作戏’‘小鲜肉组合疑似解散’想想都可怕!”

“那能怎么办?”

“和我一起参加活动,这样媒体就没话说了。”

“好不好嘛?千玺,易~易~”撒娇卖萌犯规,可是谁在乎这件事儿呢?

最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还是参加了活动,成为了所谓的“一月情侣”。

其实,和平时也没什么不同,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去图书馆。只是牵在一起的手有些引人注目,但时间可是一个月呢!从之前的回头率颇高到现在的视而不见,从之前的‘娱乐圈两大小鲜肉成为一月情侣,疑似恋爱’到现在的零篇幅。大家都表示习惯了就好。

牵手就算了,易烊千玺表示能理解,可是,这睡觉都要往他的床上躺,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王俊凯!”

“嗯?”

“滚回你的被窝里去!”

“我们是情侣呀,千玺。”

“我没听说过,‘一周情侣’哦,不,‘一月情侣’,还要睡一起的。”

“好吧,好吧”王俊凯噘着嘴,不情不愿地下了床。

“真是奇怪,以前不都是‘一周情侣’,怎么到我们就成了‘一月情侣’呢?”

“谁知道呢?估计又是学生会主席抽疯了。算了,别想那么多了,宝贝儿,晚安。”

(学生会主席:“怎么感觉背上突然一重?”)

“嗯,晚安。”

“易易,你承认了,你承认了。”

看着猫纹尽显,牙不见眼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恨不得咬下自己的舌头,习惯真是太可怕了,以前对于王俊凯的这些话他还能义正言辞地批一顿,现在竟然都能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了。简直可怕!

“闭嘴,快睡觉!”说完忙不迭地钻进被窝,只有红红的耳朵露在外边儿,昭示着主人害羞的小心思。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对于易烊千玺,王俊凯准备走温水煮青蛙的路线。可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温水都快煮没了,青蛙还活蹦乱跳是个什么情况?

算了,算了,还是趁热打铁吧。易烊千玺那么优秀,他可不能保证下一秒人还是自己的。

第一步,送花。

“你好,请签收。”花店小哥举着一束硕大的红玫瑰,走到易烊千玺面前。

“谢谢!”易烊千玺“唰唰唰”签上自己的名字。

“千玺,这是这个星期第几次了?”身旁的同学调笑。

看到眼前的这一幕,王俊凯默默地将手中唯一一支红玫瑰悄悄扔了。

第二步,看电影。

“千玺,明天你有事儿吗?”

“没有,明天周末,休息。”

“我们去看电影吧。”

“去干什么?”

“看电影。”

“王俊凯,我看你是成心想让影院瘫痪是吧?”

“我们可以晚进场,早出场。好不好嘛?易~易~,我都好久没看过电影了,好不好嘛?易~易~”

“好吧,好吧。”易烊千玺最见不得王俊凯撒娇了,简直要命。大概是因为他爱他,见不得他不开心,不,肯定是因为他爱他。

电影已经开场20分钟了,他们才进的场。电影是当年很卖座的一部日本动漫电影——《萤火之森》。

原本说好了,要提前离场,但电影的剧情真的很不错,让人忍不住看到了最后。

银答应带着萤去参加妖怪的祭典,两个人的手用绑着白布,就像在约会一样。最后祭奠结束之时,银因碰到人类而即将消失,但是银却笑着对萤说:“来吧!萤!我终于可以碰你了!”两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虽然只是一瞬间,但对他们来说是永恒的。银最终化为点点荧光,消失在夜空中。

“千玺”王俊凯的突然出声让易烊千玺吓了一跳。

“嗯~”易烊千玺轻声应。

“你知道吗?你对于我来说,就像是银一般的存在,我想拥抱你,像恋人一样,告诉你,我爱你,但我更怕,拥抱之后,你就会消失在我的生命里。”说完,王俊凯吻上了呆滞的易烊千玺。

身边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拉着王俊凯迅速跑出了包围圈。

跑了不知多远,易烊千玺气喘吁吁的停下,转身盯着王俊凯一言不发,王俊凯也默契地一声不吭。

良久,易烊千玺率先打破沉默。

“王俊凯,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还没等王俊凯表完决心,经纪人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我会告诉媒体那边,你们俩是履行‘一月情侣’的义务。下次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我就爱莫能助了。”

“嗯”王俊凯迅速挂断电话,不想再听经纪人多说一句。

“千玺,你怕吗?”王俊凯问得没头没脑,但,易烊千玺就是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如果是你的话,我不怕。”易烊千玺笑笑,露出两颗梨涡。

“那我们还要这样一直走下去,好吗?”王俊凯小心翼翼地问。

“好!”易烊千玺郑重的回答。说完主动牵起王俊凯的手,“那就走吧。”

 

 

番外

关于“一月情侣”的那些事儿

知道易烊千玺不会主动参加“一周情侣”的活动。于是,王俊凯主动找到了学生会主席进行了如下秘密对话。

王:“主席,你不觉得这个‘一周情侣’活动,由学生自己报名不太合理吗?”

主席:“对,对,对,我也觉得,那王俊凯同学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王:“我觉得改为网上不记名投票比较合适,但范围得限定在学校。”

主席:“王俊凯同学的建议非常好,这次就这么弄。”

王:“还有”

主席:“还有什么?”

王:“这活动时间,一周,太短了吧,感情都没培养出来,时间就结束了。不如,改为一个月好了。”

主席:“王俊凯同学说得对,时间就设定为一个月。”

是不是觉得主席很狗腿,没办法,谁让她是个女生,只要王俊凯虎牙微微一露,不要说要求满足,就是命都可以给他好吗?


评论
热度(34)
微博@J_K_N_Y_ 工作室

© J_K_N_Y_ 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