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_K_N_Y_ 工作室

24 Nov.

【短篇】无题(上)

#J_K_N_Y_ 工作室出品

#并不一发完结

#切勿上升

#文字来自  @五岁的孩子 

#校对老师 @三岁老芭比_ 


1

从古至今每一个班都有一个不喜欢听老师话的孩子和一个喜欢要同学听话的老师



“叫王俊凯到我办公室来”易烊千玺在出教室门之前向班长说了一声。



这已经是王俊凯第21次被叫到办公室,而理由总是千篇一律——没穿校服。



“易老师,你要理解我们这些学生,校服那么丑,谁想穿?再说了,我这不叫非主流,我这叫跟随潮流的脚步。”



王俊凯找着理由来掩盖自己的过错。其实王俊凯想不明白,为什么老师都觉得穿着校服就相当于好学生,不穿校服就是那种小混混呢?明明自己也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只是不喜欢听老师话而已。



“学校是用来学习的地方,不是给你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你看看,你穿的什么东西。”易烊千玺拉了拉王俊凯裤子上的带子。



带子从左边的腰到右边的脚踝,从右边的腰到左边脚踝,就像在你前面打了个叉。看起来特别傻,可穿的人却觉得6到飞起。



“你是不怕走着走着自己把自己绊倒。”易烊千玺说着拉出底下柜子,从里面拿出一套校服递给王俊凯。



“去厕所自己换了,以后不要让我看到你穿这种衣服,看到一次,我亲自给你扒了”



王俊凯接过校服,嘴里还嘟囔着什么,易烊千玺刚想说些什么,上课就响了起来。易烊千玺起身,拿着教案就往外面走。



王俊凯也只好拿着校服回到班级。



“凯哥,没穿校服又被易老师抓到了?”王源从位子上凑过来,一脸无奈。



“易老师是不是上辈子跟我有仇?我唯独21次没有穿校服全部都被他抓到,他一个地理老师怎么比班主任还要烦啊!”王俊凯挠挠头,看着桌上的校服。



“在我看来不是易老师对你有仇,而是易老师只管你。”王源拍拍王俊凯的肩“说明老师是爱你的。”



话一出,王俊凯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色。



“爱”从王源口里说出明明是一个非常纯洁且夸张的形容,而到王俊凯的耳中却变成了另一种意思。


2

王俊凯出了厕所,身穿白色校服的他还是不习惯,总感觉自己那放荡不羁的衣服好看。中分的刘海也放了下来,彻彻底底变成了一个学生的模样。



王俊凯走在走廊上,双手挺不下来,一下拉拉链,一下拉衣服,像这个衣服束缚了他一样。处女座没办法。



“不错,你穿校服还挺好看。”易烊千玺迎面走来,由于王俊凯在整理衣服,并没有发现易烊千玺已经走到他的面前。



“啊,老师啊,我还要上课,我先走了!”王俊凯抛开了处女座整理衣服的本能,小碎步跑开了。



在王俊凯跑开时,脑子里就回荡着两句话“易老师只管你”“老师是爱你的”



这两句话影响王俊凯到一看到易烊千玺就跑的程度,以至于易烊千玺深度怀疑王俊凯是不是对自己来自老师的关心进行抵触。



王俊凯并没有跑回班上,他在拐角处停下来,通过窗户看向走廊上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长着一张清秀的脸,眉间有一颗美人痣,唇红齿白,这些无一不透露易烊千玺是一个帅哥。



“喂,看帅哥都不叫上我。”王源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突入袭来的拍打让王俊凯的身体都颤抖了一下。

做贼心虚



王源顺着王俊凯的目光看去,一脸我懂了的表情。



“王俊凯,喜欢易老师就直接说嘛,干嘛像小偷一样偷偷摸摸。”



“王源,有没有人告诉你乱造谣是要被雷劈的?”王俊凯一脸微笑,手搭到了王源的肩膀上。



王源感觉这个微笑有点阴森森的,回应了一个哈哈就跑了,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这样的王俊凯实在是太可怕了,还是保住性命最重要。


3

这已经是王俊凯规规矩矩穿校服的第三天,自从易烊千玺给了王俊凯一套校服之后,他们两个之间就没有了交流。



王俊凯很无奈,为什么学校安排的课表一个星期只有一节地理课,为什么地理老师的办公室在另一栋楼,王俊凯连制造偶遇的机会都没有。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头朝着窗外,看着那颗一直挺立的水杉,水杉上有着两只小鸟在筑巢窝,唉,连小鸟都有自己的朋友了。突然间觉得孤独寂寞冷。



其实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是在他高一的时候,那天正好上完补习班,空腹,正在去便利店觅食的路上,遇见了刚从舞蹈室出来的易烊千玺。



当时的易烊千玺带着一个金丝的眼镜,倒戴着黑色的鸭舌帽,身穿大红色卫衣,下面配一条破洞牛仔裤,简直帅呆了。



在帅哥和食物之间做选择,王俊凯果断的选择了帅哥。



王俊凯喜欢帅哥他身边人都知道,包括父母。况且王俊凯麻麻追随潮流者,一位腐女,麻麻每次看到自己儿子的俊容,就在脑中自己想象儿子男朋友的样子。



王俊凯朝着易烊千玺的方向走去,炙热的目光不得不让易烊千玺朝王俊凯这边看来。



王俊凯那个激动,那个帅哥终于看自己了,果然一级帅,一定要把他拿下。



这是他那时发下的誓。



突然王俊凯好像想到什么,突然直起身子,把旁边的王源吓了一跳。



“大兄弟,不要动不动来个尸挺,很吓人的好吗。”王源仿佛被吓得不轻。



“王源,你说老师不找你,你自己是不是可以找麻烦?”



“兄弟,你傻了吧,老师不管你就好了,你现在还要去招惹老师?”王源摸了摸王俊凯的额头。



“没烧啊,怎么,脑袋学坏了吧。”



王源本没有搞懂为什么王俊凯就非要没事找事做呢,这样做有什么好处?


4

这又是一个新的星期,阳光明媚,王源在路上开开心心的走着,突然视野里好像闯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王俊凯,你怎么又发疯了?好生生的为什么要把校服剪了。还有这些丑不拉几的画,王俊凯你的洁癖呢?你的处女座呢?都被你自己吃了?”王源看着王俊凯,指着他的校服。



“没办法,迫不得已。”王俊凯摆摆手,快步走进校园,同学们异样的眼光,王俊凯仿佛毫不在意。



王俊凯突然发现前面有自己想了一个周末的人,快步向前走去。



“早上好啊!易老师。”王俊凯赶上易烊千玺,同他一并走进教学楼。

走着走着王俊凯觉得奇怪了,明明易烊千玺的办公室是另一栋楼,为什么要跟着自己到班上呢?



“易老师啊,今天第一节课就是你的吗?”王俊凯抛出了心中的问题。



“不是。”



王俊凯听到回答就激动了,原来易老师是为了跟他独处,才和他一起到班上的。王俊凯想着想着思路就偏了。



“易老师是不是喜欢我啊!”心里的声音回荡在王俊凯的脑海里。



到了班上,王俊凯快速回到座位,本来吵闹着的班级突然安静下来,目光全部投向易烊千玺。



“从今天开始,后面的一个月时间将由我来担任你们班的班主任。”易烊千玺手撑着讲台,身子微微向前倾斜。



“希望大家能配合我的安排,遵守纪律,严格遵守校规。”易烊千玺顿了顿。



“比如说穿好校服。”易烊千玺看向坐在窗户旁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话一出,王俊凯心里开心的像开了花,原来不好好穿校服是真的可以让老师注意到我。



“没有好好穿校服的,放学以后在办公室报道,不准少来一个人。”易烊千玺用手拍了拍讲台,眼睛扫视着教室,看了看没好好穿校服的人数。



而王俊凯,依旧看着易烊千玺发着呆。

长得真好看啊!王俊凯发现,在以前自己尽然没有发现易老师的俊容,难道自己每一堂地理都在睡觉?不对啊,自己明明是在听讲的……



“还有,每堂课发呆的男同学,放学也到我办公室,我们可以谈谈人生谈谈理想。”



为什么不点女生?难道你你不明白吗?



王俊凯心里大喜,自己最擅长的就是不穿校服和发呆了,以后自己就是易老师办公室的常客了。



易烊千玺看着表情随机转换的王俊凯,嘴角完微微翘起。



现在就看我怎么收了你。


5

放学后,易老师的办公室中。



易烊千玺看了看面前一排的学生,扶了扶额头,易烊千玺本以为上课发呆的只有王俊凯一个人,现在怎么班上全部男生都来了。



现在就想着怎么打发走这些男生。



“其他同学,我念你们是初犯,第一次就绕过你们,下一次可不准再犯。”易烊千玺对着一排的学生说,“王俊凯留下!”



王俊凯心里又惊又喜,惊讶的是,易老师为什么会知道他在发呆,欢喜的事能和易老师独处一个房间。



“王俊凯同学,你说说,这是你第几次没穿校服了?难道真要我帮你穿?”易烊千玺一脸无奈。



“看看,你自己身上这个校服,我给你的校服就是给你抒发自己的思想感情?这一个一个的洞是怎么回事。”易烊千玺拉了拉王俊凯身上的破洞。



“走,去厕所换衣服!”易烊千玺又从衣柜里拿出一套校服,王俊凯眼睛都看呆了,合着易烊千玺就是卖校服的?!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厕所,不出一会,从厕所传出声音。



“老师,这个别拉!”



“老师使劲啊!”



“老师还没出来,还没出来。”



其实这只是厕所空间来小,手伸展不开,袖子没拉上去而已……



只能庆幸门外没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终于穿好了,当两人出来时天已经慢慢变黑了,易烊千玺看看手机,果然已经7点半了,再看看王俊凯。



“王俊凯同学,现在这么晚了,一个人回家不安全,我先把你送回家,我再回去。”



王俊凯心里暗喜,现在终于有时间于易烊千玺有独处的时间了。还可以找个好的时机去撩撩老师。



两人走在路上,空气中带着一丝丝的尴尬,没有话题聊怎么办。



“老师,你为什么要来我们班当班主任?”王俊凯问着易烊千玺。



“你们老师去外地学习了。”易烊千玺除了回答问题,其他的一律不说。



忽然易烊千玺站住了,眼镜有点脏,取下来擦拭一下,却没有注意前面行驶来的电动车。



“老师!”王俊凯一把把易烊千玺拉过来,因为位置窄,导致了王俊凯脚没站稳,倒在了墙上,而易烊千玺倒在王俊凯身上。



易烊千玺的头发拂过王俊凯的鼻翼,淡淡的洗发水味飘进王俊凯鼻中。



两个人这样尴尬的站了1分钟,当易烊千玺反应过来时,王俊凯早已把他推开,快步向前走去。



易烊千玺不怒反笑,真是一个害羞的孩子,耳朵都红了呢。



这个单方面尴尬的气氛一直持续到王俊凯到家。



“易老师再见”王俊凯站在门口朝易烊千玺挥手,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面前,头微微向前倾,直到嘴唇碰到王俊凯耳朵时停了下来。



“晚安”易烊千玺说完就撤身离去。



王俊凯在家门口久久不能反应过来



他被老师撩了?被撩了?原计划不是他去撩老师的吗?!


6

第二天,王俊凯带着黑眼圈来到了学校



“王俊凯,你昨天晚上是去当小偷了?”王源看着昏昏欲睡的王俊凯。



“没……我昨天……一直在……想……”王俊

凯困得话都说不清楚,“砰”王俊凯的脑袋实实的倒在桌子上。



刚刚进来的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在睡觉并没有去叫醒他,而是直接开始讲班级管理的事情。



“老师,王俊凯在睡觉”王俊凯的后桌说到,王俊凯的后桌跟王俊凯是死对头,一个常年第一,一个常年第二。



“嘘,打扰别人睡觉是一个不好的行为。”易烊千玺对那个人说,说完就继续讲起了班级管理,后面那个人脸都要气红了。



王俊凯不仅年级第一,而且老师还这么护着他,果然成绩好的老师都喜欢?



这个值得讨论一下 

——TBC——


评论(1)
热度(25)
微博@J_K_N_Y_ 工作室

© J_K_N_Y_ 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