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_K_N_Y_ 工作室

17 Feb.

【短篇】泡的就是你

#J_K_N_Y_工作室出品

#家教千✘学生凯

#联文手打  @淮柯  @是老胡子了

#校对老师 @三岁老芭比_

王俊凯因为一些原因休学了一段时间,回校后进度就有些跟不上了。特别是他那差劲的英语,让家里那二老没少担心。
于是,好不容易熬到寒假想放肆一把的王俊凯就被二老请来的那位未曾谋面的英语家教束缚住了。
王俊凯坐在房间书桌旁的椅子上,打量着面前这位如暖玉一般的男子撇了撇嘴:“还以为是个大姐姐,哎呀……”
“王同学,真是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我不是什么大姐姐。我叫易烊千玺,是你整个暑假英语的补课老师。请多指教。”易烊千玺见王俊凯没理他,自己趴在桌子上玩手机,随意翻了翻王俊凯历来的英语考试成绩。不禁感叹,奇才奇才,“看来需要好好改造改造了。”
易烊千玺放下王俊凯的成绩单,从王俊凯背后抱住了他,轻轻让他坐直:“王同学,认真一点,我们从你薄弱的作文佳句的运用开始。”
“这么说,你是要教我语文?”王俊凯一脸欠揍的看着易烊千玺。诚心跟人家过不去。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看了一眼王俊凯:“你要是想这么认为,我无所谓。”他只要王俊凯肯学就好,管他怎么想的。
之后连续好几天,在易烊千玺的悉心教导之下,王俊凯终于忍不了了看着大张大张用英文写就都温柔语句,“老师,你这是教我写作文呢?还是教我泡妞呢?”
易烊千玺将下巴轻轻靠在王俊凯肩膀嘴唇靠近王俊凯的耳畔小声说:“我这是要泡你。”
“……”王俊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心中微微一愣,仔细一看,耳根微微有些红了。
“想什么呢,脸都红了。”易烊千玺轻笑道,抓过王俊凯手中的签字笔,在教材上温柔地圈划,“好好练吧 ,泡妞可不是这么简单的哦。”
教材上好看的字随着少年身上自带的薄荷香气沉淀在王俊凯眼里。“老师,要不……你教我写字吧,你的字真的很好看啊。”
“嗯?那这可是另外的价钱了。”
“好。”

在易烊千玺一个寒假的调教下,王俊凯整个英语水平都得到了质的飞跃,开学测验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王妈对易烊千玺非常的满意,思量着续费春季课程直到高考。可没想到易烊千玺那边回绝了,他不太好意思的道歉到说他也要为考研做准备了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做家教了。
王妈听到这个消息觉得可惜,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旁的王俊凯已经记得跳脚了,一把抢下手机对着电话那头吼道:“易烊千玺,你……”
电话那头只传来几震忙音。
王俊凯上蹿下跳,在房间里捣鼓了半天最后急吼吼的跑出了家门。

易烊千玺打开门就看见了一个小孩,披着一件薄外套,头发被吹的乱乱的。
“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你这小孩真是的。”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就被易烊千玺拽进了屋。
四十多平米的出租屋还算干净,桌子上堆满了书籍资料,一只黄毛小猫仔乖巧的蹲在地上。
“说吧,你怎么找到这里来了。”看着眼前的小孩喝完整整一杯热茶,易烊千玺终于开口说到。
“老师你上次有把地址写给我啊。”王俊凯摊开右手掌是一张特别小的纸条,像是从那本练习册上撕下来的。
易烊千玺这才回忆起假期的时候他们有一次打赌输了,就答应王俊凯把自己地址告诉他随手写在了一页练习册上,也没想到这个小孩会那么放在心上。
“老师,我听我妈讲你春季不能给我上课了。”
“对啊,我要准备考研了,所以很遗憾……”千玺将猫抱起放在怀中,“既然不是老师了小凯你还是叫我千玺吧,这样听上去……不会显得太老。”
“可是千玺……老师,我很想你继续辅导我半年啊,你真的教的很好啊,有你的帮助我一定会对我的高考更我把握的……”王俊凯整个眼睛亮晶晶的。
易烊千玺皱起了好看的眉头,根本不敢直视眼前小孩那双好看的眼睛,手不安分得揪着怀中的猫,脑子里到底还是再也想不出一句拒绝的话。说到底自己本来就是很喜欢这个小孩的,很好看也很聪明,就连偶尔的做点小错事在自己心中好像也是可爱的,要不是因为考研功课繁重自己怎么也不会拒绝这个辅导机会。
王俊凯见千玺半天没有回答着急地又补了一句:“老师,你还没教我写字呢,我还想学……”
易烊千玺本来就不太愿意拒绝,听到王俊凯这样说心不断软了下来,想想自己的考研又想想王俊凯那不亚于考研重要的高考,最后还是决定道:“小凯啊,我最近实在是腾不出时间给你上课,不过你有空可以来我这儿问一些错题和难题我很愿意免费帮你解答。”
焦虑着急渐渐消失在小孩的脸上。“真的嘛,我可以来找你是嘛。”王俊凯的脸上写满了欢乐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真的。”

虽然高三课业十分繁忙,但王俊凯还是真的像约定过的那样一有空就去千玺处请教问题。千玺租的房子虽然不大但是足够舒适,有的时候实在是累了王俊凯就会躺在沙发上小歇一会儿看着书桌前的易烊千玺细心地帮他整理笔记,乖巧的刘海贴在他的额头上,五官端正而又立体,这干净的模样一点都没有一个大四学长将要步入社会的样子,反而像某个高中受万人瞩目的校草好学生。
“诶,小凯我帮你把这些东西都理好了,回去了记得多翻一翻。”
“好。”王俊凯结果笔记本,“谢谢千玺。”
什么时候改口叫千玺的王俊凯已经记不大清了,大概是关系真的越来越好,两人越来越熟悉就真的没有什么避讳了吧。
王俊凯随手翻了两页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华丽有柔美的句话。突然想起什么,被好奇心驱使着问到:“千玺,你当时说的那个是真的嘛?”
“什么?”
“没事没事,那个……我先走了啊。”
见易烊千玺完全把自己埋没在资料里,王俊凯也不愿意继续打扰他了 ,轻手轻脚的出了房门就用手指敲了敲脑袋:“王俊凯你别想了 人家易烊千玺怎么会喜欢上你啊,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啦。”

高考前夕王俊凯越来越忙,学校每周只放半天假还有各种习题扑面而来,完全是抽不出时间再去易烊千玺的出租屋,况且易烊千玺也在为考研的事情忙的喘不过气来。两个人的见面次数和时间越来越短,出租屋里王俊凯总是在争分夺秒的问着一道又一道失分题,易烊千玺总是把笔记细致又快速的整理完交给王俊凯当复习用。除此以外其他的交谈越来越少,只有王俊凯偶尔提起想考到千玺那个大学,每每这个时候千玺总是以微笑来代替言语。

六月高考如约而至。王俊凯在走出考场后就飞奔到了易烊千玺的出租屋里。易烊千玺好不容易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准备为王俊凯做了一大桌子菜。
“终于可以尝到你做的菜。”王俊凯顺着香直接跑到厨房里偷菜吃,“真的赞!”王俊凯好不夸张的砸吧砸吧嘴。“千玺,你说你有那么好的手艺要不我暑假天天来你家蹭饭吃好不好啊。”
“你到是想得美,你高考结束了我的考试可还没结束呢。”
“那……要不我来给你做饭好不好啊,相信我我做饭还是很好吃的。”
“别了,我还要复习,你在这乒乒乓乓的我是真的无法集中注意力。”
“怎么会呢?那要不我在家做好再给你送来?你帮了我那么多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一下啊。”王俊凯认真地说到,满脸的诚心实意。
“你真的想报答啊。”易烊千玺突然放下锅铲凑近了说到,“那小东西,你成年了也考过试了。现在你归我了。毕竟我当初说要泡你也不是说这玩玩的。”
易烊千玺的英俊的脸在王俊凯的视线范围内越来越放大,气息在脸庞边打转。王俊凯把整个脸连着耳根一起变成了好看的粉红色,下意识的就要把眼睛闭上。而吻却没有想象中的铺天盖地的袭来,只是再唇瓣上亲亲一碰。
“所以你真的愿意回报我嘛我亲爱的王俊凯同学。”易烊千玺把嘴凑到耳朵边问到。
“我……愿意啊易烊千玺老师。那我如果考进和你同一所的大学你会高兴吗。”
“我求之不得。”

高考成绩下来后,王俊凯如愿以偿地考进了千玺所在的大学,八月易烊千玺也很顺利的通过了研究生考试,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两个卸下压力的人天天凑在一块,美曰其名——“培养感情。”

那天易烊千玺帮王俊凯整理高中资料。王俊凯突然戳了戳易烊千玺的后背:“一直有件事忘了问你,你每次在我笔记本上右下角留的字母是什么意思啊?”
“你自己想喽。”
“WDWJK.MMZDB.”
“我的王俊凯,慢慢长大吧。”易烊千玺轻笑道。

评论(5)
热度(110)
微博@J_K_N_Y_ 工作室

© J_K_N_Y_ 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